top of page

A LITTLE STORY

A LITTLE STORY是結合了藍色、宇宙、透明、懷舊元素為主題的手作店,我們相信每件飾物背後都有其故事,希望透過與不同人的互動以「收集有趣,分享story 」。

​類別

飾物

連結

關於死亡/離別,我想講……

關於死亡的事,想起看過的一本書,一位日本作家椎名誠的《關於死亡,我現在所想的是⋯⋯》,他是一位超行動派的作家,30多歲的時候患上抑鬱症 ,60多歲的時候被確診患癌,經過多次與死神擦身而過的歷險,他有一個我也認同的一個點: 「思考死亡,才是真正活着。」他到了外地歷險,母親的火葬、西藏友人的鳥葬、蒙古丟棄亡骸的風葬、印度恆河上的水葬⋯⋯等等。面對許多人的死亡以後,所想到的是,人類與動物最大的不同,就是知道自身的有限(一定會死),長大成人,就是一步步接近死亡,如果忘了這一點、害怕這一點,也不能算是「活著」了。
回想,自己也有不少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經歷,笑跟朋友笑說如果這次手術後我死掉的話,要記得來我的葬禮呢,或是跟伴侶說我的葬禮要長什麼樣子,要用什麼花或者是用我怎麼樣的一張相。旁人聽起來好像是種很悲觀的想法,卻在我眼裏是種「活得積極」、了解自己想法的一種過程。因為有思考過,才想活在當下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