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Cerise M. Vintage

We sell vintage objects of curiosities, we also transform antique objects into something new and beautiful.

​類別

舊物

連結

關於死亡/離別,我想講……

和家人朋友離別前,很多人都會送禮留念,希望對方在離開之後,見東西如見人,是撫慰心靈的一個好方法。

二戰的時候,由於金屬短缺,紀念品多以貝殼製造。 不少國家因為打仗,內需物料不足,都有立法禁止奢侈品買賣,報刊上更不能出現飾物廣告。在艱難的年頭說再見,想留個紀念都很困難。

這套來自二戰時期的項鍊和胸針,是在同一家古董店收來的,一個心型吊垂上面寫著Mother和一個My son的胸。雖然不知道是不是來自同一家人,但我看到的時候想,要是後來母子團圓,重逢的第一件事,是要丟掉這些紀念品,跟象徵難熬的日子說bye bye。

最幸福的離別是,把紀念品丟了,因為你不需要靠它們去記住你的家人/愛人,那個人就在你眼前跟你說Hello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