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Seam City

Seam City是香港設計及手工製作的布藝禮品品牌,用心精選日本、韓國、台灣、歐美生產的優質布材,從擁抱普世價值的本地良心布行採購,用布藝品連結同路人。產品全是手工細活,包括小手袋、畫家帽、親子帽、BB口水肩等等,每件獨一無二,亦接受禮物訂製。尤其多貓圖案元素產品,貓奴慎入!

品牌標誌採用波浪形的邊框,那是香港兩元硬幣獨有的形狀,針包、鈕扣與線圈構成了維港天際線。品牌主題顏色灰藍色是城市裏最常見的色調,也是天空落淚後的顏色,但它不是代表灰心失意,而是陽光來臨前的希望和平靜。

店主由收集別人故事的文字人,到半途出家愛上車縫設計,不變的是追求完美的態度。為了減少郵購包裝垃圾,本店採用香港設計的可生物降解的郵寄袋,看來像普通速遞袋,其實是可溶於80度熱水的無毒袋,希望大家良心消費之餘也減少地球負擔。

​類別

飾物

連結

關於死亡/離別,我想講……

那算是一場轟烈的離別,一份在香港存在了26年的報紙突然被迫停刊,無數香港人以各種方式跟它告別。去年6月23日,暴雨下了整夜,數百讀者來到蘋果大樓閘撐傘外叫口號,揮舞手機燈光。大樓內亦擠滿人,報界前輩、舊同事來farewell、海外媒體來採訪,所有記者都在趕寫最後一期報紙,完成幫自己寫的「福壽版」(名人離世時後的生平回顧)。然後看著現已身陷獄中的總編輯最後校對,把報紙付鋅。同事把印出來還是暖的報紙隔着圍欄派給讀者,向讀者鞠躬道謝。但凌晨12時後,新聞網站只剩下一紙通告,26年的歷史化為灰燼,原來它真的死了。身為當中一員的我,往後好似把靈魂的一半都遺留了在「堆填區」,而另一半則帶着愧疚活下去。

bottom of page